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韓國:希望研究所(The Hope Institute)、韓式馬鈴薯龍骨燉湯、橋村炸雞(KyoChon)



希望研究所(The Hope Institute)為韓國首爾市市長朴元淳先生所創設,為一間投入於育成社會企業以及促成社會創新教育的非營利事業組織,其規模相當之大,光正職人員就高達50多人,以這樣的數字來說,相當可觀。朴元淳先生早年一直努力投注於社會公益上,於韓國首爾具備一定的知名度,也因此在首爾市市長選舉中,以無黨籍之姿獲得勝出,可看出朴元淳在社會創新上的投入獲得諸多首爾市民的認可。



希望研究所(The Hope Institute)內部共6大中心,在地中心(Root center)、社會經濟中心(Center for social Economy)、社會創新中心(Social Invention Center)、希望學院(The hope Academy)、長者社會貢獻中心(Senior SocialContribution Center)、會員財務中心(Membership and Finance Center),透過這6大中心去建構社會創新,也因此社會創新的概念,在韓國已經不是新鮮的字詞了!至於實際案例就有賴各位自行探查了。



該組織在內部的牆面上,都會掛上星星,該星星都是捐贈心力的人們,於其上所留下對該組織或是社會創新上的希望,目前已經高達7000多人加入成為會員,可看出該組織在社會創新的投入上,有著不錯的成績。




韓式馬鈴薯龍骨燉湯相當清淡,龍骨肉質燉的相當軟嫩,更感到特殊的則是芝麻葉,和龍骨燉湯的搭配相當巧妙,芝麻葉有著特殊的風味,但可以輕鬆襯托龍骨湯內含的香氣。另外,馬鈴薯相當綿密,吸附龍骨湯汁,單吃不僅增添補足感,更是另一層享受。但在口味上,愛吃重口味,或是類似肉骨茶類的人,可能就不這麼愛這一味了!






來韓國,千萬別忘了吃當地的炸雞,那肯定是天大的美味,而且莫屬底下刊登的這家「橋村炸雞(KyoChon)」,好吃的關鍵絕對是醃漬夠入味,一口咬下立刻跑出濃厚的香味。另一種則是裹上一層糖醋醬汁,也是相當的好吃入味,吃起來是另一種風味,完食後絕對會不顧形象的吸允著手指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