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大台北美食地圖:永樂市場─小推車名古屋日式點心




日治時期的迪化街,擁有著無限風華,南北貨最大型的集散地,隔壁就是大稻埕港口,也是舊時代買人生夢想的風華之地。隨著時代的遊走,那繁華景緻不在,留下的是老記憶的建物、街道與味道,老一輩在這找尋老記憶,新一代年輕人在這遊歷觀賞品味年老風華。

一個小小推車,賣著的是日式小點,不是那種精緻富麗的點心,更不是那種會讓少女瘋狂跳腳的甜點,賣著的雖是樸實無華,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承襲著老記憶的美味。古早味點心製法,老年人吃到的是感動,對新一代年輕人來說,既復古又新鮮。






推車前方一眼望去,價格雖便宜,可這特殊古早味甜點擺放的樣式,吸引了許多人目光,經過的人無不駐足觀看幾番。這些甜點的外觀看似平淡無奇,可內裡卻藏著厚實的餡,這樣的價格給這樣的餡料,雖然薄利多銷,但一個個銷售出去,對年邁的老闆娘來說是莫大的豐收。裏頭賣著芋頭、花生、紅豆、綠豆、奶油、草莓及藍莓口味的雞蛋糕捲,紅豆及抹茶口味的羊羹,Q彈綿密的紅豆麻糬,還有那花生巧克力餅,可最特別的就屬那白頭翁。






我最愛的雞蛋捲就屬上頭兩種滋味,一口咬下芋頭味相當夠,淡淡的甜味和綿密的雞蛋糕,味道相當合襯。新鮮的藍莓果醬,那種濕潤卻濃郁的果香,是所有雞蛋捲中最受我喜愛的一款。




麻糬香味很夠,內餡不會太甜,還不錯吃,上頭灑上很多麵粉和糖粉,有別於一般常吃的麻糬都是灑上花生粉,自然會少了一些花生粉味道,可是卻讓紅豆的香味更容易突顯出來。




花生巧克力餅,整個口感都由花生組成,巧克力和花生的組合,可以由外表看出,花生緊密的排列,和些許的巧克力和在一起吃,絕對和便利商店常吃的口味有著很大的差異。


羊羹份量十足,老闆娘一點也不減份量,完全自己製作,無論是抹茶或紅豆羊羹,抹茶和紅豆的味道相當濃厚,和雞蛋糕的組合算第一次見過,相當好吃且特別的甜點。





最特別的就屬白頭翁,名字特殊外,外觀也相當的奇特,白色的部分完全是糖,而下面則是完整厚實的紅豆餡,外觀不會有濕潤的感覺,可咬起來內裡卻相當的軟,可以輕鬆的嚐出紅豆香,上頭的糖不會很甜,是個名字特殊又好吃的甜點。

下次來到迪化街,中午會是你碰運氣的好時機,那時應該是老闆娘剛推著小推車出現的時候,賣完就沒了,但請相信我,若你手腳太慢,可就會晚來一步。早一步來的朋友,買完後,順道逛逛迪化街,在這裡看看舊時代的風景,回味古早時候的繁華記憶。














1 則留言:

  1. 不錯吃噢! 日式點心耶!量有限...可遇不可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