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韓國:三星電子、銅盤烤肉、仁寺洞、三清洞、部隊火鍋



第四天早上首日,來到韓國三星座談,至於訪談的內容及照片,依照規定不外傳。不過,三星公司在韓國的影響力非常之巨,你所想像的到的商品,保險、電子產品、遊樂園、汽車、生前契約...等,占了韓國整體GDP達20%,可想而知三星對韓國的影響。對於韓國人民來說,從原本愛戴三星,轉而漸漸討厭這樣的巨獸,帶給人民生活莫大的壓力,並且由於三星有過官商勾結的案例,更讓人民產生了失望感。但三星外顯的成績,也絕對不容忽視,2012年全球被視為擁有巨大影響力的前五間,三星也在其列。






中午,享用道地的韓式烤肉,小菜依舊無限享用,烤肉非常的美味,包裹生菜、泡菜及烤肉,香氣過於濃郁的油膩感被生菜去除,有著韓式泡菜增加味蕾,不斷增進食慾,令人大快朵頤,身材也就拋在一旁了。





仁寺洞佈滿了許多文創類商品,諸多攤販及商家皆販賣類似的概念商品,不過特定專屬故事的文創商品就較少見,卻也產生了特殊的群聚效應,不過比較不適合年輕族群消費的地點,但卻很吸引觀光客駐足細細欣賞這裡的作品。




小飾品琳瑯滿目,皆是手作商品,卻也相當吸引人,但對於諸多想來韓國購買時下最流行的衣物,這裡就較不適合了。



仁寺洞裡還賣著台灣傳統技藝龍鬚糖,雖不知韓國龍鬚糖的由來,但依照我的猜想,多半是中國傳來的產物,而台灣不例外的也就有著這樣的傳統甜品。滋味上沒有多大的特殊,唯一讓人駐足的原因,是龍鬚糖店內的兩位店員,一搭一唱逗弄著日本女性觀光客,讓她們開心的嶄露笑顏。就在我要來開時,店員不例外的說了中文:「強姦阿!」,更讓我添加好玩的印象。





在韓國街上常看見炸物攤販,以及辣炒年糕,至於滋味上皆不差,厲害在於年糕都很Q彈,在台灣有時會買到非常糟糕,過於軟綿的年糕,那滋味吃起來一點也不吸引人。


三清洞唯美的古城風情,清幽典雅的生活情境,許多店內賣著具類時尚衣鞋,單價稍高,但也挺吸引諸多小資女孩喜愛。懷古的建物,讓整條巷道和蔚藍的氣候呼應,若再來一道夕陽,再來一道彩虹,這裡就更美了。







路上看到圍繞景福宮的城牆,快要下落的夕陽,讓這道景緻美不勝收。設想,若是在細雪漂泊的季節裡,屋頂和樹上的白雪,呈現出令人頗想戀愛的銀白世界。



晚餐的部隊火鍋和台灣差不多,店裡諸多是中國人,多半服務會說中文的觀光客,口味上可能就也不太獨特,但還算美味,若是上頭再添加一片起士,半融化狀態和著泡麵一起下肚,堪稱部隊火鍋最棒的滋味。





用餐旁的停車場,許多的車停在此並非純粹停車,而是正欣賞著上頭的電影,至於聲音從何而來,只要轉到指定的調頻廣播,就能夠在車內享受免費的電影,是不是很特別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